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活力南华魅力南华幸福南华保驾护航

日期:2023-01-31点击:27988 字号: 手机:

扫描微阅读

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强调

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

为建设活力南华魅力南华幸福南华保驾护航

马特讲话 陈如军王连波何文育殷卫华出席

1月29日,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,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,部署2023年任务。会议强调,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、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,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为建设活力南华魅力南华幸福南华保驾护航。

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县委副书记、县长陈如军,县委副书记王连波,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育,县政协主席殷卫华出席。

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。县委常委、县纪委书记李海琼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、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。

马特指出,过去一年,在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正确领导下,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,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,强化政治担当、勇于自我革命,全面全域推进“清廉南华”建设,全县政治生态持续优化,党风政风持续向好。同时,要清醒地认识到,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,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,要正视问题,认真加以解决。

马特强调,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,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落实中央纪委及省州纪委全会部署,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、担当作为,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。

马特强调,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,推动县委、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、落地见效。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,实施干部队伍“破冰塑形”工程转作风,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。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,聚焦群众“急难愁盼”问题,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。要坚持“三不腐”一体推进,把严惩腐败与织密制度笼子、强化监督管理、修复政治生态贯通起来,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。要全面全域深化“清廉南华”建设迭代升级,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。要凝聚监督合力,健全自我革命制度协同高效,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。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,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,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马特强调,领导干部特别是“一把手”要以身作则、身体力行、敢为众人先,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引领作用,当好“领头雁”,坚持以上率下,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、在动真碰硬上作表率、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,带动各级干部一起抓落实。

李海琼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。

县委常委,县人大常委会、县政府、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,县人民法院院长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。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,各乡镇设分会场。

名称:电话: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