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华县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

日期:2023-09-12点击:16544 字号: 手机:

扫描微阅读

南华县持续创新廉洁文化载体,不断拓宽廉洁文化传播渠道,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家庭日常生活,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。

南华县委印发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》,明确将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,把清廉家庭融入清廉机关和各个清廉单元中统筹推进;将践行家风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考核范围,作为党员党内民主评议的重要参考。将每年6月确定为“家风建设”主题党日活动月,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,把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;以一封倡议书、一份承诺书、一次集体宣誓、一次作品展、一次主题党日活动、一次家风故事分享会、一次警示教育、一批优秀家风家训家规、一次廉洁家访、一批清廉家庭“十个一”为载体,着力打造“清风南华”廉洁文化品牌,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,不断为“清廉南华”建设注入“家力量”。

南华县定期在“菌乡南华”“清风南华”等公众号转载播出“云岭好家风”系列节目,在“七彩云端”“南华妇女”、南华电视台等媒体发布优秀家风家训家规、开设专栏发布相关图文新闻276条、播放公益广告19条。选树县级“清廉家庭”25户,推荐州级“清廉家庭”2户,让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学有榜样、行有示范、赶有目标,推动清廉家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;县纪委县监委做好家风家教问题线索收集工作,对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,防微杜渐,对突出问题认真核查,坚决纠治。县妇联排查家庭纠纷线索82件,其中化解低风险42件,调处中风险39件,监测高风险1件。

“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,持续完善县委全面领导、纪委监委主导推进、县级相关部门横向协作、县乡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,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弘扬清廉家风、争当最美家庭的良好氛围。”南华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。(欧阳中山 张娅楠)

名称:电话: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