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公告

日期:2023-03-06点击:34396 字号: 手机:

扫描微阅读

根据县委统一部署,县委第六轮巡察5个巡察组将进驻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党组、县统计局党组、县信访局党组、县总工会党组、县党史研究室党支部(含县志办),龙川镇二街社区、羊草河、梅子树、白衣、石门、上雨天村党总支,沙桥镇米垭井、瓦黑井、山场村党总支,五街镇马龙河、迤黑地、咪黑们村党总支,兔街镇兔街、嘴子、长梁子村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:

一、巡察时间

2023年3月3日至4月21日。

二、巡察内容

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;把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作为根本任务,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、紧盯“一把手”和领导班子、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,看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决策部署情况及巡视巡察、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,让政治巡察监督融入全县发展大局,跟进“3815”战略见行动、督促“三个大抓”见实效,从业务看政治、从问题看责任、从现象看本质,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,实现“发现问题、形成震慑、推动改革、促进发展”;看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、组织能力强不强,领导乡村振兴、乡村治理、人居环境整治力不力;有没有受到黑恶势力、宗族势力、非法宗教势力、封建迷信、村霸街霸等问题干扰;紧盯贪污挪用、截留私分、优亲厚友、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。对信访重点村、矛盾复杂村重点关注,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,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“小问题”,赢得民心所向的“大政治”。

三、联系方式

巡察组

名  称

组  长

副组长

被巡察

党组织

联系电话

联系邮箱

第一巡察组

罗海潮

李劲红

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党组

15758590006

xwxcz1122@163.com

龙川镇白衣村党总支

龙川镇石门村党总支

龙川镇上雨天村党总支

第二巡察组

杨庆林

何仁莉

县信访局党组

15184896142

nhxxcz2@126.com

龙川镇二街社区党总支

龙川镇羊草河村党总支

龙川镇梅子树村党总支

第三巡察组

张兴伟

周坤芳

县统计局党组

15758590005

xwxcz005@126.com

沙桥镇米垭井村党总支

沙桥镇瓦黑井村党总支

沙桥镇山场村党总支

第四巡察组

段金伟

施应锋

县总工会党组

15758590004

 

nhxwxczlb@163.com

五街镇马龙河村党总支

五街镇迤黑地村党总支

五街镇咪黑们村党总支

第五巡察组

陈厚富

高应乾

县党史研究室党支部(含县志办)

15126006140

xwzzxcz@126.com

兔街镇兔街村党总支

兔街镇嘴子村党总支

兔街镇长梁子村党总支

巡察期间,于被巡察单位驻地设置巡察组群众联系箱,启用专用电话和联系邮箱,节假日期间正常接收来信邮件,暂停受理来电来访。各巡察组正常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8:00—18:00,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3年4月19日。根据规定,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、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、干部(含已退休、已调离)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,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、组织纪律、廉洁纪律、群众纪律、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。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,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。

 

 

 

中共南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3月3日

名称:电话: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