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华:好家风育出“廉洁之花”

日期:2024-01-11作者:段晓丽?点击:5434 字号: 手机:

扫描微阅读

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,我一定会带头树立良好家风,从严管好身边人,做好家庭廉洁‘守门人’。”日前揭晓的楚雄州“清廉家庭”获得者张爱琳在领到荣誉证书时深表自豪。

2023年以来,南华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根基的有力抓手,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“强基行动”,以培育好家风为主要切入点,举办“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”主题演讲比赛,承办以“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南华”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廉洁文化主题活动,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、廉洁用权、廉洁修身、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以优良作风和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。

开展廉政家访、发出清廉家庭倡议书、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、选树“清廉家庭”、开展“树廉洁家风,养清风正气”主题党日活动……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家庭助廉“十个一”系列活动的有效做法,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家规、严家教、正家风,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,发挥家风家教在家庭倡廉中的育人作用。

“我会吹好家庭‘廉政风’,管好家庭‘廉政账’,当好家庭‘廉内助’……”在县人社局组织的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活动中,年轻干部家属小何说道。

好家风润万家。为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开展家庭助廉,县纪委监委通过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人物典型和家风故事,用榜样示范引领、文化熏陶感染,邀请“清廉家庭”获得者及优秀代表分享家风故事,进行家风家教宣讲,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,推进清廉家庭建设。截至目前,全县共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000余份,分层分级开展廉政家访3000余人次,召开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26场次,征集家风家训家规156条。

此外,该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妇联举办家庭文化节、革命先烈家风故事分享、家风家训短视频制作等活动,组织拍摄廉洁文化宣传片,建设廉洁文化广场,通过“线上+线下”宣传模式,拓宽廉洁家风的宣传渠道,营造全县范围内“文化育廉”的氛围,将“廉”风吹进千家万户。

“好家风是砥砺品行的‘磨刀石’,也是抵御贪腐的‘防火墙’。”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,将不断创新家风家教模式、内容和载体,把廉洁教育与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,助力清廉家风全域覆盖,以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育出家庭“廉洁花”,助力“清廉南华”建设。

名称:电话: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